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普吉岛

最讨厌写什么游记了,逛过就逛过了,隔一两天后也就忘得差不多了,还得绞尽脑汁的去回忆在哪里玩什么了,很费神,再说写出来的东西让别人看的,别人没亲自去体验,看了也白搭,别人去过了,心里有数,看了还是白搭。所以,我只能以以下的方式来描述这次旅程:

十一月二十九日,晴,三位花枝招展亭亭玉立的大姐姐带着三砣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小伙子,坐着享誉东南亚的tiger airway,飞到了传说中的普吉岛。

。。。。。。(此处省略五千字)。。。。。。

十二月三号,多云,依旧花枝招展亭亭玉立的大姐姐带着已不再英俊潇洒玉树临风小伙子坐着大伙儿铁了心再不去坐第二次的tiger airway回到了坡。


......................................................................................................
(在照片上单击可以看清晰的大图)


这次我们往返坐的是大名鼎鼎的虎航,虎航啊虎航,千言万语汇成一个词——budget,通俗的说就是廉价。头一遭坐虎航,一来机场就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氛围——丫的歧视我们,check in都不在一般的terminal,还得坐机场巴士去为我们专设的budget terminal。check in完毕后拿boarding pass后更是被雷得天昏地暗,boarding pass居然长得比江志辉那年久失修的发型还磕碜,哀莫大于心死,于是不禁猜测虎航的飞机里面会不会像公交车或地铁一样座位有限,早到有座,晚到的就只能扶把手站着了。。。

有图有真相:
嗯,你没看错,这就是虎航的 登 机 牌


到达phuket town午饭后的合影,大家都吃的春光满面笑逐颜开

普吉岛上卖东西宰外国人是出了名的。晚上,在镇上逛,蓉蓉要买泳衣,挑好东西后,问多少钱,老板娘用不怎么顺溜的中文说680。蓉蓉打算还价500时,被我止住了,我直接对老板娘说300。老板娘做惊讶状,说太少,要600,我又重复一般300。。。几个回合下来,老板娘完败了,最后300把东西卖给了我们。当时就屁颠屁颠的心里暗爽,其实我砍价大都是为了那种砍价成功后的成就感,至于砍价到底能获得多少利益倒不是那么重要。哈哈,泰国的错误就是给我签证放我入境,老板娘最大的错误遇到了我并且敢用中文和我讨价还价,怎么说鄙人也是带朋友去过康复路的人,身经百战,“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

第二天我们报团多岛一日游
我没飞眼,真没飞眼,气定神闲蓄势待发而已


出发的港口


终于上船了,闭目养神


满船的欧洲人,在patong beach洋人更是远远多过local



在江志辉相机里发现的新大陆:当年的青涩排骨小青年,如今的厚脸皮肌肉大青年

第三天去了皮皮岛,一直觉得这岛的名字很有爱


“Jack被拒签了,只剩Rose一人 Titanic了 ”

海风很大,真的很大,一直担心自己那长得不怎么牢固的头发会被风吹进大海喂鱼


皮皮岛的风光,不错吧




不用说,都知道了吧,嗯,对的,泰国的特产,女孩子看了不用自卑啊
要补充一点,同行的姑娘们说要去看人妖表演,我脑海里面马上就想到了钢管皮鞭艳妆比基尼甚至更夸张的东西,心里暗笑,现在的姑娘就是不一样,爷们儿好的那口子居然她们也喜欢。后来才知道,人妖表演竟然是相当规模的歌舞剧,是艺术,是艺术!!!汗颜啊汗颜,我真是粗俗低劣,误解人妖哥哥(姐姐?)了,见谅见谅

最后一天


我们坐着普吉豪华包车——嘟嘟启程回坡了,这几天出门全靠它了,和江志辉说好了,毕业后要是找不到工作,就去普吉岛开嘟嘟赚大钱



不懂泰文没关系,我来翻译, “洋人和狗不得入内”


好酷好裤~~我设计的造型


挺美的瀑布,有人说它很小家碧玉



普吉最古老的寺庙,门口有三门大炮,我想是用来防止狗仔队偷拍的

最后还是有点后续要说,普吉机场也真是够简陋,泰国也模仿中国搞个节约能源型的可持续发展,在某处上下楼梯时,发现竟然只有一部双向的扶梯,具体说就是上下楼的哪边先到达,电(扶)梯就会向哪边走了。Associate Professor Ah-Hwee Tan(我们的lecturer)同志看后肯定会很生气,明明不满足我们203里面的progress property嘛,他会说:“what if there is a continual stream of passengers from upstairs or downstairs,? Definitely the other side will suffer starvation ah”,看来lab,tut中的那些愚蠢case还是真的有可能发生的(看不懂的忽略之)。

回到新加坡后,看着机场免税店里那玲琅满目的洋酒,怦然心动,于是买了瓶Jack Daniel's 回来,寒假无聊是可以一个人慢慢品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草,这年头人妖长的比妞都漂亮!

匿名 说...

“boarding pass居然长得比江志辉那年久失修的发型还磕碜“,引用给偶像看

匿名 说...

看不出你还价还有两下子

匿名 说...

放假没有回家?
虎航确实是便宜啊,但那登机证也太夸张了 =.=
还价的功夫真不赖,我也该学习学习 =P

匿名 说...

大款啊大款,丫居然头一遭坐虎航
偶在小岛过的日子里全靠虎航度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