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故事里始终都有爱?

今天在姜哲的提醒和推荐下,看了《我的最爱》。爱来爱去本是我最不屑的影视歌曲话题,意外的是,零六年暑假至今,竟陆陆续续地将叶念深的《残酷爱情三部曲》看完了。 依稀还记得一些前两部片子的主题

独家试爱
恋爱--结婚--出轨--离婚--复好,剧本的走了很常规的路线,结局也算圆满。旨在告诉人们做好眼前,珍惜拥有

十分爱
爱情的欺骗无所不在,看到的未必是真的,真的未必又看得到。这部片主题完全不同于第一部,结局也是大反其道,最后的那个观众都以为真是妹妹但却是情人的镜头设计实在出彩,才知道原来看上去很老实的男主角也是在骗女主角

我的最爱
L for love, L for lie,这部电影主题最好的诠释。形形色色的人为了各自的目的“爱”得死去活来,结局却是没有一个赢家,有人赔上性命,有人人财两空,有人错过真爱,有人继续当爱情骗子。。。一部让人无语的片子,看完了会些许感到心痛,世界很残酷,爱情很残酷。剧中不断穿插回忆,甚至回忆中的回忆,也是对观众智力的考验,不容的有任何开小差,不然可能就会迷失。

我想,如果一个人在恋爱中又时时对爱持有戒心,那么他(她)可以确保不受伤,但也得不到什么,爱情会显得很苍白;如果一个在恋爱中的人毫无保留,那就容易爱的轰轰烈烈,同时也可能被伤的刻骨铭心,可能这也就是所谓的爱情魅力所在吧
许巍在《故事》里唱到,“故事里始终都有爱”,但我想补充,故事里始终都有爱,或真或假

PS 认为世界是美好或者爱情是美好的人,千万不要看这三部剧,不然主题会让你失望,你那善良的心和简单的世界观一定会受到不小的冲击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看过两部,就差《十分爱》了
看了觉得爱情讲究的也是时机和实际,还有也许现实中根本没有一百分的爱情

匿名 说...

你的文章我都看了,写的不错哈。。
继续加油吧,以后我会时常来看你的blog得。。
大学生活比较得丰富多彩,把他记录下来的确是很好得想法。
我当时也是从大二开始写得,本科毕业后就没写了,不过看起来你的大学远比我的要丰富。。。
PS:这三部电影我也看过的,还不错。


--guodongliang